2011-09-15

[電腦] 優化您的 SSD 系統碟

上次在修林口霧社街的圖時候,電腦動不動就當掉,再來就開不了機。

所幸就把這台已被我操五年的 PC 換掉,週末跑去光華重新組了一台。

原本是想上網買買品牌電腦就算了,但突然想用 SSD (固態硬碟) 來玩玩,所以才去 DIY (其實是店家幫我安裝,我懶得用)

重點來了,SSD 是有名的速度快,但也是耗損快。

於是上網研究了一下,果然有很多秘技。

1. 更改使用者目錄位置

系統預設的使用者目錄位置都在 C 槽下,很多應用程式都會在其中放設定資料或是暫存,因此存取是很頻繁的。

就連瀏覽器預設的下載位置也在這,還有我喜歡把桌面當作暫時存放檔案用,而桌面的位置也是在其下。

於是參考了這篇文章將使用者目錄更改到 D 槽。

[Win7密技] 如何變更個人資料夾位置 « 高登工作室

2. 將 SATA 模式改成 AHCI

原以為改用 SSD 後,電腦變得非常神速。

但發現硬碟存取的體驗指數只有 5.2,原來神速只是因為新一代的 CPU 加上不小的記憶體跟舊電腦比較的錯覺。

後來查到這篇,原來是我 SATA 模式還是預設的 IDE (店家沒改到?!)

但已經使用 IDE 模式安裝好系統,但該篇文章有教導如何修改回 AHCI。

改完後,再測試一次,體驗指數果然跳到 7 ;-)

該篇文章還有許多優化的設定,非常值得參考。

月下腦人惱腦: Windows 7 的 SSD 效能優化進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