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攝影] 計畫外的旅行 - 槌仔寮

2011-02-20 濕。冷。雨。爛天氣!

半夜三點半起來,看著窗外的狂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打算。

連上中央氣象局看累積雨量,整個北台灣是有那麼點溼答答。

原本打算衝武陵農場,但這樣的雨,實在不太敢半夜開台七甲線的山路。

但行囊已被妥,一心只想出走這快要發霉的地方。

於是決定改往中部的東勢林場。(從網路得知也有櫻花...)

四點半,一家三口,一路向南。

沿途雨忽大忽小,尤其到苗栗時更是迷霧公路啊!

看來老天爺就是不太想給我拍照的機會,唉~

只好先去台中的肉蛋土司報到,再想想其他地點了!

六點不到,早餐店已有人潮。四點半就開始營業的肉蛋土司,真是夜貓族的好去處。

發了到哪都是雨的噗後,打電話去詢問東勢山上的天候狀況,想當然也是雨,雨,雨。

想起多年前的春遊,一大伙人在合歡山上遇到狂雨,最後撤離下山到日月潭,竟然風和日麗。

喀完土司跟奶茶後,於是我們就轉往日月潭~

在路上雨勢有比較緩和點,上了國道六高架後,開始穿梭在層層的群山之中,突然我的精神來了!

綿密的流霧,遍佈在各個山頭間,像是國畫大師在我面前揮灑一樣,雲霧不停的變換。

我好想在路肩就給它停下來拍,但太座不准。只好趕路前往我知道的制高點 - 槌仔寮。

(廢話這麼多,終於進入重點 XD)

2011.02.20 南投 / 五城 / 槌仔寮

有一兩年沒來這了,上山的路鋪了柏油。

還有點細雨,我們躲在涼亭裡。先在這泡了點熱咖啡來喝,配著獨享的風景。

2011.02.20 南投 / 五城 / 槌仔寮

隨著太陽升起,溫度開啟加溫,雲霧也不停的騷動。

就連我們所在位置,有時還被霧氣完全壟罩,但不一會兒又散開,遠方的山頭又再度露臉。

2011.02.20 南投 / 五城 / 槌仔寮

今天要拍日出斜射光應該是沒機會了,旁一台轎車裡頭大概也是來攝影的,沒出來過就開走了。

2011.02.20 南投 / 五城 / 槌仔寮

道路兩旁種植不少櫻花樹,開的還算茂密,也算是有賞到櫻花了!

2011.02.20 南投 / 五城 / 槌仔寮

放狗尿尿之迷霧森林。

2011.02.20 南投 / 五城 / 槌仔寮

後來來了山下的居民,是某宗教道場的人,笑說這邊是秘密景點,我們能找到這,厲害。(我也是朋友帶來的:P)

介紹了它們道場所在位置,還說這帶社區名為養靈社區。這名字還真貼切!

2011.02.20 南投 / 五城 / 槌仔寮

十點多,收拾東西轉往日月潭,原本想上茶改場高點,看有沒有不同角度的 view。

但發現入口寫著非公務車不得進入,只好掉頭離開。

而日月潭天氣開始轉晴,甚至熱到我只穿一件還流汗。天候果然沒讓我失望。

短暫停留,到處看看吃吃。

中午過後,就離開南投,轉往東勢林場。

(待續)

2 則留言:

  1. 原來一家的第三口是可樂丫(笑)

    你都可以拍到雲海耶!真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