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2007 金針花探路團

怎麼說探路呢?

原本計畫 8/18 就要前來,無奈接二連三的颱風,打亂了我們的計畫,也打斷了通往花蓮的交通。更慘的是,新聞報導說,金針花梗被颱風狂掃,全折壞,花期可能要提早結束。因此取消了所有計畫!

經過一個星期,道路修復了,一直打聽當地的情況,得知花況慢慢在恢復中!當下決定,重新組了一個探路團。

8/31晚間,一行人浩浩蕩蕩從台北出發,直殺第一個目的地,六十石山。



原本最期待的六十石山,果然與當地人說得一樣,這裡四周比較沒有較高的山保護,被颱風影響蠻大的,花非常的少,但花苞一直持續在長,再1-2個星期,應可恢復些水準。

#1
2007.09.01 金針花 / 六十石山 (by MaxChu)

由於花況的關係,改變這次的行程,轉往另外一個目的地,赤柯山。我們住宿就在這的民宿 - 大石茶園。值得推薦的好民宿,老闆相當熱情,好客。

#2
2007.09.01 三巨石 / 赤柯山 / UFO or GOD ? (by MaxChu)

三巨石,赤柯山的景點之一(因角度關係,另外一顆石頭,在這大顆的後頭:P)。午後雷陣雨,雲彩的變化,造就了如此的光影。

中餐,晚餐,早餐都麻煩民宿代為處理,真是餐餐都是金針。(住宿一晚,加三餐,一隻現烤桶仔雞,我們平均一個人才花1,000元。)

隔日,一大早就前往三巨石拍攝,太陽剛剛升起,把我們的影子拉的好長^_^剛好當前景。

#3
2007.09.02 三巨石 / 赤柯山 (by MaxChu)

今天雲彩超美!

#4
2007.09.02 三巨石 / 赤柯山 (by MaxChu)

#5
2007.09.02 三巨石 / 赤柯山 (by MaxChu)

汪家古厝曬金針

#6
2007.09.02 汪家古厝 / 赤柯山 (by MaxChu)

#7
2007.09.02 汪家古厝 / 赤柯山 (by MaxChu)

美麗的行程,就以此張劃下句點。

#8
2007.09.02 金針花 / 赤柯山 (by MaxChu)

聽當地人說,由於今年政府不補助觀光,加上金針花價格大好,都捨不得讓它開花(開花就沒有經濟價值),所以今年花海的情況不如以前。

赤柯山這次颱風影響算小,一樣的,花苞一直持續在長,再1星期,花會開的更多喔!

也因為新聞不真實報導之賜,這次花蓮金針旅遊交通出奇的順暢。剛溫啊!


更多照片

5 則留言:

  1. 天呀! M大真的很敢衝... 了不起!! 所以現在的花況算OK的嚕!!看看這周末有沒有空可以去...不對... 我應該先問M大這週又想去哪啦!!??

    回覆刪除
  2. @Nelson:
    花況不能與去年那種盛況相比,但還是有不錯的景,畢竟攝影是減法,這也是練習攝影眼的好機會,不一定要拍大景。^_^

    個人因私人因素,暫時封機囉!所以本週沒有要去哪啦!!:P

    回覆刪除
  3. 該按的還是要按!!! 哈哈

    回覆刪除
  4. M大..還好您是暫時封機,不然想接手您的設備呢.

    回覆刪除
  5. max拍照真的越來越有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