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攝影]野柳。萬里。奇岩

4/29
中午吃完飯,大夥來到野柳海岸。一掃早上的陰霾,天氣開始好到不行。



I'll survive
我在這堆岩石之間,發現這小小植物。我要活下去小草版[好冷]




Wedding Picture
這裡也是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


Freaky Rock
老師教我們從這個角度去拍,把藍天一起拍進來,但反差很大,要加上漸層減光鏡


Freaky Rock
另一個奇岩,後方似乎有點不夠乾淨,水平線入鏡了[嘆氣]


Freaky Rock
又入鏡了,太陽曬暈了我[遊魂]


到了下午五點多,準備進入野柳風景區,結果老師失算,最近改成六點之後才不需收費。(不鼓勵,自身安全需自行負責),只好乖乖付錢[欠揍]

Footprint Rock
陽光開始減弱了,拍了一張還算滿意的腳掌岩(我不確定名字)


Footprint Rock
太陽下山後,拍腳掌岩的色溫(前面用聚光燈補光)


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之一,女王頭(再不拍都快斷了,還看到很多人坐在它脖子上[鬱卒])。

Queen Head with Dipper
這角度回家看以為有雜訊,才發現中間上方是北斗七星,但覺得天空顏色有點怪怪


野柳一直待到九點,大家才去吃飯,又是一頓海鮮。吃飽又是另外的重頭戲,萬里拳頭石。

Fist Rock
這張拳頭石吃得到路燈的光,所以直接補旁邊岩石的光即可,補兩分鐘,再繼續曝光一分鐘,加上消雜訊又是三分鐘,共六分鐘。真不好拍啊


這時候已經十一點半了,老婆已經等著我回家跪算盤了[慟哭]

2 則留言:

  1. 在看了您的Flickr及Blog就覺得汗顏了,因為我也是今年才開始學攝影,買了第一台相機。但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差你一截~~~唉。要再努力一點才行!
    你有參加什麼攝影的課程嗎?你這些同好們都是在網上認識的嗎?下次也想和你們一起去拍拍呢~。
    http://kelvinwang1977.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