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攝影] 觀音山 / 硬漢嶺雲海

因為過年多了一天假,所以上週六要補上班。

習慣了週休二日還真不習慣週六來上班。而且天氣還不差 T_T

但正直暖溼空氣交換的氣候,期待起霧的時刻到來!

電視看到晚上十一點多,沒注意外頭的狀況,結果一看林口起霧了,海拔300多的林口起霧,那就代表這雲霧不高,馬上收拾傢伙,衝~

抵達大屯山頭時,大約一點多,但一看我傻眼了,沒有很濃的雲海。

遠遠看去,還真的只有林口附近起霧 Orz

那就先打張流雲吧!這我沒拍過,今天剛好有些月光。

2012.02.05 台北 / 大屯山

時間隨著長曝的流逝,大台北地區的雲霧開始慢慢湧入,山頂上的人潮也越來越多,果然某某又發出雲海特報 XD

2012.02.05 台北 / 大屯山

從大屯山往觀音山方向看過去,雲霧也開始聚集。原本今天就打算去硬漢嶺碰碰運氣,這樣的景色開始加強我的信念了。

2012.02.05 台北 / 大屯山

2012.02.05 台北 / 大屯山

徵求了現場幾位前輩的意見,都說今天觀音山有機會,且機會難得,連 L 大都加入勸爬的行列,原本計畫四點再前往觀音山,只好提前至三點出發 :D

只是黑漆漆要我一個人走硬漢嶺步道,想想真是毛,還是問問有沒有要一起去,但聽到要徒步走個 40 分鐘,紛紛打退堂鼓。

三點,我還是一個人出發了。

才開到竹子湖,蛋大就打來說:「觀音山滅頂了!」

T_T 這變化也太快了,但我想那就到登山口再看情況,不行就順路回林口。

到達觀音山管理處已經四點了,濃霧中還帶點小雨,不妙。

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爬時,發現一位機車騎士帶著相機裝備,於是跑去問他是否要上山去,巧的是 Jeff 是第一次來,路不熟,沒關係,我熟,只是不想一個人走。

四點的觀音山,其實來登山運動的民眾很多,似乎也不會太孤單 ^_^

背著沈重的裝備,緩緩的爬升,兩個人終於在五點抵達目的地 - 硬漢嶺

但山頂上正在雲霧中,甚麼也看不到,只好退到山上的休息小屋,跟登山客還有其他攝影人畫虎蘭 XD 也認識了幾位高人!交換了臉書帳號 ^_^

一直等到天亮後,雲霧才開始有些變化,漸漸硬漢嶺從雲霧裡穿出來,雲海霎時出現在我們眼前。

嗚,沒有白來!第一次上來拍雲海就拍到了,嗚嗚~

雖然雲海高度有點高,看不到 101 冒出來,但這樣的畫面已經讓我感動許久,遠方是向天山跟大屯山群,我才剛從那邊過來。

2012.02.05 台北 / 觀音山 / 硬漢嶺

運動阿背都很滿意今天的景,我也很滿意啊!

2012.02.05 台北 / 觀音山 / 硬漢嶺

八點我就收工回家了,無法繼續待著看雲海散去,後來看一位前輩在中午有拍到雲霧中的淡水街景,那種彷彿上帝在窺視的 fu 又讓我中毒一次了!

看了一下天氣預報,下一週末應該也是這樣的氣候,準備上山再當一次硬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