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攝影] 北宜公路追雲 : 二格道

前一陣子,小胖丟了一個連結過來。

看的我心癢癢,原來北部也可以拍出雲瀑的地方,而且常經過卻錯過。

這地方叫過二格道,在北宜公路上的石碇境內。

北宜公路沿著山的陵線走,以前常去小格頭拍的雲海,就是在山的一側。而當日出時,隨著太陽光線越來越強烈,雲海就會慢慢浮起,進而翻過山流向山的另一側。

作者有提到拍完小格頭後,下山可至此持續拍攝。以前我們就是急著吃早餐 XD 錯過甚久啊!

2011.06.19 台北 / 二格道

拍攝點很多,詳細地點可參考網頁說明或是查看我下方的地圖資訊。

這天因為只想要拍攝雲霧,因此出發時間比較晚。但到了山頭,看到遠方火燒的雲,貪心的念頭再度湧上。

我們殺到花園公墓時(小格頭)才發現大門深鎖,真如傳言說的已經拒絕攝影人的打擾,而且還被看門狗狂吠。

更心急的是,從門口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雲海已經染上粉紅色彩,「可惡,出景了!」

於是就開著車到處亂開,但始終找不到好的置高點 Orz

2011.06.19 台北 / 二格道

只好帶著難過的心情返回今天的目的地,二格道。(攝影點1)

還好,剛剛那一大團雲海,開始翻越山頭,雖然拍攝點位置不大,但這裡似乎知道的人也不多,剛好還可以讓我們架腳架 ;-)

2011.06.19 台北 / 二格道

這次似乎縮光圈縮過頭,雖然延長了曝光時間,但光圈太小,雲霧似乎太細,流動感不是很明顯。

且拍攝點所站的位置有點斜,而且很濕滑,重點都落在另外一隻腳,拍到快抽筋 XD

但為了這個景,就算抽筋也要繼續撐著 (握拳)

2011.06.19 台北 / 二格道

這裡前景也有一個中式建築(不確定是廟還是靈骨塔),有點像我很愛跑的五城,搭配雲瀑挺有感覺的,看來以後我會常跑這裡了 :P

2011.06.19 台北 / 二格道

光圈縮到 F32 鏡頭要調到最遠端,你看看畫質真是慘不忍睹。但有取到喜歡的景,也算是十面大所說的妥協。

轉到附近的攝影點2,才發現這邊面向東方,下次就可以直接來此先拍日出,搭配層層山巒與雲海。

離開這,轉移到攝影點3,已有一位來自宜蘭的大哥正在等雲霧的變化。

原本雲霧過大看不到什麼景色,想說看看就好,但突然間山間小路浮現,雲霧變化之快也算是親眼目睹,趕緊拿出相機打個兩張。

2011.06.19 台北 / 北宜公路

2011.06.19 台北 / 北宜公路

雖然北部常常天氣不好且常下雨,但至少有這樣的景色可拍攝很讚,以後不必衝中南部拍雲霧囉!

提供地理位址給大家參考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宜公路追雲圖

2 則留言:

  1. 拍得太水了!

    還提供拍攝點資訊,真是太佛心來著啦^^

    回覆刪除
  2. @翰仔: 原作者地圖有點誤差, 予以更正並紀錄拍攝點(未來會持續更新)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