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旅行] 結婚七週年: 清境之旅

結婚滿七週年了!正式進入癢癢階段

而這次就安排了一趟清境之旅來慶祝。

一大清早就從林口一路南下,國道一 -> 中彰 -> 國道三 -> 國道六,很快就抵達埔里。

第一次走國道六,時間真的縮短許多,以後可以多衝日月潭,合歡山了 XD

從埔里開始一路就開始上山,過了霧社沒多久,一間間的景觀餐廳就出現了。

再往上沒多久,景觀民宿開始映入眼簾。

老英格蘭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最近很夯,造價破億,耗時九年,建材都是進口的。所以想當然房價也是不便宜囉 :D

房價 $15,000 起跳,但由於不允許帶寵物,我毫不考慮這間(丟筆)

我們住的是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民宿藏身在叢林中,有沒有一種置身在歐洲的錯覺啊!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抵達清境才 10 點多,民宿下午 3 點才能 check-in(先拿 FourSquare 出來 check-in,冷...),所以先到旅客中心晃晃。

今天天氣不錯,但可能學校都在期末考,遊客似乎沒以往那樣的多。

接近中午,前往博望新村。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博望新村

之前網路上研究了一下美食,在這有一間網友挺推薦的美斯樂擺夷料理(雲南菜)

博望新村位置在清境的最上方,開車要過青青農場再往上(海拔 2044 公尺)

但這小小的村落最吸引我的是它背後的故事。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博望新村

民國 38 年,國民政府撤遷來台,當時還有一批部隊留在滇緬邊界,在此作為反攻大陸的基地。

這群孤軍與共軍對抗了十餘年,最後在國際壓力下,政府才把他們接回台灣。

當然也有部份人留在泰國北部,而最有名的部落名字就叫做「美斯樂

電影「異域」就是在描述這段歷史故事。

這批英雄到台灣後,經由政府安排來到清境,開始了他們開墾的生活。

這也就是為什麼清境有這麼多雲南料理餐廳的原因,且他們不是台灣原住民喔!

村內有成立一個松崗文化館,裡頭有非常詳細的歷史故事介紹,還有許多當地人年輕時的照片。

(我還跟當地人一位吳大哥比對照片,哈哈,確認無誤)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博望新村

有機會到此尋覓美食的朋友,不訪多花個半小時參訪一下文化館。

好了,該用餐了!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美斯樂

餐廳似乎有整理過,很乾淨,牆上也有一些描述歷史照片。

我完全按照網友的點法,兩人套餐,然後把酥肉(據說像卜肉,就沒那麼吸引我了)改成椒麻雞。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美斯樂

從第一象限至第四象限開始介紹(數學忘了,請自修)

咖啡紅茶:紅茶中帶有淡淡的咖啡苦澀味,好喝!

高山時蔬:很甜的蔬菜,不是佐料,是本身的味道,不誇張。

錦薩:碎肉拌香料去炒,可直接拌飯或是包蔬菜吃,非常下飯。結果生菜太多,但我們還是吃光光,因為超甜。

椒麻雞:這很常見,但比泰國版的味道清淡許多,尚可。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美斯樂

傣味雞湯:也是充滿香料的湯品,很香,放山雞肉也很嫩。若涼了,可請店家加掛瓦斯加熱。

當歸哄蛋:沒想到當歸葉有種特殊的香氣,好吃,這比九層塔蛋好太多,九層塔太搶味。我懷疑湯裡也有當歸葉 XD

自家辣椒:這不是一道菜,但味道很香,我很愛。

突然飄來美妙的樂聲 ~~

原來店家的小朋友在演奏,但那樂器長相很奇特。名字就如其樣,叫做「葫蘆絲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美斯樂

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去落日步道走走。

清境有許多步道,最熱門大概是步步高升 + 觀山步道,因為很靠近青青草原。

但由於個人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加上這步道沿途都是台一休閒農場的花卉區,這很合女王的胃口。

入口就在救護站,繞一圈可接回國民賓館。慢慢逛,慢慢走,大約一個小時就搞定。

整個路途下來,只在入口遇到一位遛狗的媽媽,花卉區除了花農,就沒在遇到任何人類。讚!超清幽啊!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落日步道

買了兩盆花,原本一盆 $80,老闆說兩盆算 $150 就好。

結果我零錢不夠,只好拿 $200 讓老闆找錢,但老闆也沒錢找。就這樣東湊西湊,湊出 $147 元買單,哈哈,老闆還說剩下他自己補 XD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落日步道

但日頭還沒落,似乎也沒看到什麼好的展望點,若要拍日落還真不推薦這裡。可能這條是唯一在山的另一面的步道,剛好面西可賞日落吧!

時間差不多,趕進到民宿報到。

這次入住的是溫馨兩人房,可帶寵物。

房間滿滿的南法風,原木地板,鄉村風家/寢具,復古造型的電話跟音響,牆上還掛滿了薰衣草。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普羅旺斯

房間窗戶打開,就可看到園區內的動物園,雞兔同籠 Orz

後方有玫瑰園,但正在復育中,沒幾朵 :P 主建築旁還有兩棟 villa,感覺也很讚。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普羅旺斯

這次訂房方式是他們的冬季專案,原本房價內包含下午茶,晚餐,早餐。

而普羅旺斯主推法式料理,並擁有自己的烘培坊。因此餐點的品質都一定的水準喔!

下午茶提供手工餅乾跟咖啡或茶飲,坐在窗戶旁,邊欣賞山景,蘇湖啊。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這是在民宿旁的清境國小拍的(當地人口中說的電腦比學生多的地方XD),可樂終於在此解脫,在草原上來回飛奔。

晚餐,提供幾款義大利麵(專案規定,但可補差價換餐點)

還好味道份量都不錯。而突如其來的招待「焦糖布丁」,更是完美的 End。

(原本並無甜點,但它桌客人點的套餐,太早離席,這多烤的布丁,就招待給我們啦!)

2011.01.08 南投 / 清境農場 / 普羅旺斯

用完餐,閒晃了一下,九點多就就寢了,因為我們參加了隔日的合歡山觀日專車活動。

原本預計四點半起床,但三點不到,外頭的公雞已經開始啼叫,真是感謝。

行程安排了賞星,賞日出,觀山,賞雪。

但天公不作美,雲層有點厚,星星只出來一顆,日出更不用講了。最後變成賞殘雪 XD

司機安排我們到主峰登山口賞雪,說這裡人少,雪也比較乾淨。

的確,一般遊客都擠在武嶺,專車經過武嶺時,停車場還是一位難求,都是人。

可樂在雪地似乎很吃得開,我可是冷的發抖。

2011.01.09 南投 / 合歡山

這幾天天氣不差,路面積雪都化了,專車後來直接殺到合歡山莊。

突然眼前一片光明,花蓮方向出現雲海,還有斜射光,終於有機會拿出單眼紀錄一下。

2011.01.09 南投 / 合歡山

回到民宿,享用提供的早餐。

光看到壁爐上正在烤的小蛋塔(鹹的)跟麵包,我肚子就已經咕嚕叫了!

土司也是手工自製,比較鬆軟。配著熱牛奶,真是美味啊。

另外還有提供沙拉,火腿,熱狗。

2011.01.09 南投 / 清境農場 / 普羅旺斯

吃完早餐,回房間繼續補眠,11點才打包行李退房。

我們又跑到博望新村吃米麵,然後買了些木材,準備佈置自家花園。

就這樣完成沒有青青草原的清境之旅。

回程在埔里買了棵梅樹苗,經過苗栗又跑去 100 Farm,很棒的寵物餐廳,但天候不佳,等夏天再來一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