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攝影] 野柳。燭台石

想拍這燭台石很久了,一直沒有行動。

上週跟 L 同學先來勘景,但剛好遇上乾潮,拍不到海浪拍打上來的景象。

這週六早上適逢滿潮,再度邀約 L 同學,可惜他要加班,無法早起。

於是這天就獨自前來。

要拍攝石頭跟海浪的景,其實快日出的時間來正好,沒陽光什麼也拍不到。

但這天我就是太早到了,五點半,一個人走在烏漆嘛黑的巨大蕈狀石群中,很毛骨悚然。

只好一個人在黑夜冷風中,打著 Angry Birds 等待天亮的時刻。:'(

六點左右,天漸漸亮起,一個人獨自走在燭台石區,慢慢觀察拍攝的角度。這點應該很芭樂啊?怎麼都沒人?看來龜吼比較夯。

今天滿潮約在九點,所以六,七點時,浪不是很高,偶爾來個大浪,一直拍不到想要的感覺。

直到七點半,開始偶有激情的浪拍打上來。但還是不夠大。

這時很急,需九點前趕回林口,再不給我個大浪,就得走人了...但依舊苦等不到。

而就在蹲著整理包包時,突然一個大浪。靠,沒拍到!

趕緊站定射擊位置,可是又過了十幾分鐘的空白。

此時已經接近 7:45,不能再等了,只好把相機從雲台上取下。

就在此時,又來一個大浪。

X的,髒話都噴出來了!這簡直是整我啊!

或許越來越接近滿潮,大浪的頻率也提高,只好再度拿出相機,再等看看。

還不時用假動作,騙騙大海我要走囉。(還好只有我一個拍,不然還蠻白痴的)

終於,在八點左右,一個超大浪,拍得我心花怒放,拍得我痛哭流涕啊。

將近三個小時的等待,終於得到我想要的畫面啦!Y^_^Y

2010.12.04 台北 / 野柳 / 燭台石 / Candle Shaped Rock

這還是要分享的一下心得:
  1. 天亮再來拍,別傻傻的等!!
  2. 要找滿潮的時間來!
  3. 有陽光照射,石頭比較有立體感。(冬季大約七 ~ 八點左右,太陽剛好斜射過來)
  4. 需要用到減光鏡(此作已用到 ND64)
  5. 光圈大約控制在 F7.1 ~ F13 之間(此作F13感覺水流太細,有點夢幻但氣勢不足)
  6. 燭台石群附近浪會打上來,可別太靠近。但周圍高點很安全,拿中長焦段就可拍到。
以上!

3 則留言:

  1. 這裡有日出可以拍嗎?
    下次可以揪我啦~
    一大早的應該可以跟~

    回覆刪除
  2. @翰仔: 可拍日出啊,但夏天的太陽位置比較適合,下次要再來拍浪,再通知你;)

    回覆刪除
  3. 一個堅持的攝影者,等待必有收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