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攝影] 宜蘭龜山島晨曦

去年就一直很想來宜蘭拍日出,直到今年夏天才到此地。
上網研究了一下大家常拍攝的點,大概有竹安溪出海口,永鎮海濱公園,蘭陽溪出海口。
不同方向可到的龜山島也不同...對,就是龜頭。XD

從台北,上國道五號,出雪山隧道後,直接下頭城交流道,就有指標到2省道(濱海公路)。
★ 竹安溪出海口
一接到濱海公路,就有頭城海水浴場的路標,跟著路標走,再從旁邊道路進去,就可以開到海邊(出海口的左側)
2008.06.15 宜蘭 / 竹安溪出海口
若要到出海口另外一側,這道路就相差很遠。只要繼續沿著2省道開,過竹安橋,第一個小路口右轉下去,可以到達。
2008.06.15 宜蘭 / 竹安溪出海口
這裡看不到龜頭,要去那一側就端看你要以什麼為前景了,左側只有消波塊,右側還有些天然的石塊。
★ 永鎮海濱公園
沿著2省道繼續往南開,大約 148 公里處,左側有一個永鎮廟,從廟旁的道路進去就可以到達海邊。
這裡只有消波塊可以當前景,難度有點高,但沙岸地形很長,人多好辦活動,不怕卡位問題。
但我目前沒有什麼鏡頭拍日出,只手持拍了幾張。
2008.06.21 宜蘭 / 龜山島
朋友發現的小漁船,科科,當前景也不錯。
2008.06.29 宜蘭 / 龜山島
隔周,朋友又約我來這,小漁船還在耶!但這天雲層更厚,不好看。
2008.06.29 宜蘭 / 龜山島
說著說著,主人竟然來了,稍微整理一下船,就衝下海去,大家樂歪了,想不到有人文可以拍。LensBaby 拍攝的效果很棒!
★ 蘭陽溪出海口
......還沒有機會來此地,待續 :P

1 則留言:

  1. 你很會舖陳吔, 最後一張才放好照.
    龜島伴人歸, 有了 "藍寶貝" 加持, 前景好有動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