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Flickr] 我也要入選前 500 強

Flickr 有各東西叫做「Interestingness」中文好像翻「趣味照片」,(我猜測)這是根據回應數(comment),被加入我的最愛次數(fav),點閱率(view)...etc 計算後,選出來的「當日」前500強照片
若想要挑戰自己攝影作品是否受到大家歡迎,可以試試看,自己入選的照片數量能累積到多少。

怎麼知道自己有入選呢?
1. 可以透過知名 fd's Flickr Toy 的 Scout 服務來查詢。
2. 若你使用Firefox的話,可以安裝此 GM Script - Photo Rank(要先安裝 GreaseMonkey 套件),這裡有相關畫面跟討論
怎麼讓自己作品增加曝光機會?
1. Flickr 有很好的社群機制(group),你可以把自己作品分享到相關的社群。(社群都有自己的不成文規定,加入前先看一下)但有些社群卻不見得能加分反而會扣分,類似 post 1 comment 3 之類的社群,因為太容易賺回應數,似乎官方有把這類的社群權重調低。
2. 多去看看別人的作品,給予適當的回應或加入最愛,對方或許已會來看看你的作品,也會給予些意見。
怎麼看前500強照片?
多看別人的作品,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通常我會用這些 Flickr 服務來看別人的作品。
1. Flickriver 相當優異的瀏覽介面,一直按空白鍵就這麼簡單。
2. inSuggest 這很妙,拖拉你喜歡的照片到候選區,就會自動找出你可以也喜歡的照片出來。([Flickr] 另類探索 - inSuggest
3. flexplore 透過你喜愛的照片(Fav),去分析出你可能也會喜歡的照片並呈現出來。([Flickr] 另類探索 - flexplore
4. Flickr 官方的explore頁面。
以下是本人這兩年來,上山下海,血淚換來的成果。曾經入選前 500 強數量有 40 張,目前只有 18 張(排行隨時再變化)
2008.04.07 My creation #40 (by MaxChu)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