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攝影] 花東油菜花探路

再過幾週我們芭樂團又要出遊了 XD

這次我提前去看了幾個點,透過朋友的介紹及作品,一一探訪,也開啟了今年第一次的花東行。

路線:
台北 -> 花蓮市 -> 瑞穗 -> 縣193 -> 玉里 -> 富里 -> 池上

探路重點放在紅色的地點。

2008.01.13 油菜花 / 玉里 (by MaxChu)


來到縣193之後,等於到了縱谷的東側,視野果然與以前常走的路線不同,也相當開闊。走這裡車少,測速少,很不錯。

2008.01.14 油菜花 / 玉里 (by MaxChu)

由於舊的鐵路路線 - 樂合彎道,已經停駛了。要在這帶拍攝火車 + 油菜花已經不可能了。但還好新的鐵道有個不錯的點「客城橋」。此位於玉里鎮附近,紅色的拱橋搭配油菜花好顯眼,當然要拍攝火車,時刻表一定要帶的。

2008.01.14 油菜花 / 富里 (by MaxChu)

再往南走一點,有個很特殊的點「土地公廟 + 樹 + 油菜花」,紅色的小廟點綴出整個畫面。但目前油菜花似乎種的不多,只能從廟的另一側拍,希望兩個星期後會好些。

2008.01.14 油菜花 / 池上 (by MaxChu)

再往南到了池上,發現這裡油菜花似乎比較完整,可能這帶要配合活動的關係,比較早種植油菜花吧。就在往關山的橋上,我們發現這個點「夫妻樹」。(XD又亂命名了)

這次天氣一直很不穩定,但老天爺也很賞臉,偶而下下毛毛雨就停了。希望下次可拍攝到藍天白雲 + 油菜花 + 火車 + 廟 + 夫妻樹 + 農夫 + .....哈,真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