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Flickr] Map & Place 全新介面

Flickr日前推出讓使用者可加註自己照片的地理資訊,而透過原先的Map功能,可讓其他使用者瀏覽,搜尋全世界的照片。

經過一段時間,有地理資訊的照片也累積到一定的量,Flickr也開始運用這些資料,推出(更新)新的功能。

當進入 World Map 或是 Your Map 時,你會發現介面更新了。


New Map Interface (by MaxChu)
  • 「照片列」:更快速的瀏覽照片,點選後會浮現 small size 的照片及資訊,並在地圖上標記位置。
  • 「World view」:可顯示全世界最新的照片,以"帳號名 tag"呈現。
  • 「Search the map」:可根據「搜尋的內容」+「地點」查詢。
  • 搜尋出來的結果,地圖也會自動縮放至適當的範圍,相當實用。

另外,也推出新的功能 Place,呈現更多該地方的資訊。

當然,就先來試試台灣囉。

New Place Interface (by MaxChu)
  • 最上方會有一個全世界的地圖(此照片沒有擷取到 XD),標記出目前的 place 位於那裡。
  • 顯示更精確的地圖位置。
  • 顯示當地時間與氣象資訊(非全部地點都有)。
  • 可針對目前位置,做進一步搜尋。
  • 顯示目前位置相關標籤,亦可點閱相關照片。
  • 右上角顯示 medium size 的目前照片,此可直接加入「最愛」或瀏覽上 / 下張照片。
  • 右下顯示符合條件的照片集,亦可跳上 / 下頁的照片集(右邊有浮動按鈕)。
試用了一段時間,發現速度還真不快,不知道背後的 code 跑太多還是我的 firefox 太累了 XD

更多功能,請直接去玩看看囉!

相關的Place連結
台灣
基隆
台北
高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