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攝影] 高美濕地

離開台南,慢慢往北的方向移動。

中間在日月潭打了隻烏龜,下午在 L 同學老家補眠。

睡飽後,看著天氣,我們又不爭氣的跑到高美溼地,這邊人山人海,停車位一位難求。

運氣再度降臨,就在常拍攝的轉彎處的停車場,剛好有車離開,幾乎沒浪費甚麼時間就停好車。

因為帶著狗出門,我們就沒打算下至濕地裡頭拍攝(據說要開始禁止進入了)

就在堤防邊坐了下來,架好腳架,等待夕陽。

原本還期待的上方雲朵,又很快的裡我們而去,最後只有遠方落日還有點看頭。

我們全換上長鏡頭打太陽。

回來細看在發現,遠方都是攝影人,呵呵。

2012.07.01 台中 / 高美濕地

[攝影] 林口海濱 - 美麗的鵝卵石

有時真的需要一點運氣。

這天下班時,原本還在等女王過來接我。但她有事情要六點才能過來,看著外頭的雲彩,一直猶豫要不要去拍夕陽。

但設備在家裡,家在林口,又想去海邊拍。來的及嗎?

突然一股衝動,趕緊收拾下班,跑去公車站牌等車,還真給他幸運,馬上來了一台,還有位置可上,就這樣回林口了。

抵達林口差不多六點,夏天日落要六點四十左右,還有時間!回去拿了設備,設定了導航目的地,抵達林口海邊時也才 6:20 ^^b

看著色溫心想還好有來,趕上了。

2012.06.28 台北 / 林口海濱 Explored**

2012-07-06

[攝影] 二寮雲海

台灣攝影界稱為三大雲海地點,北格頭(現在拍攝點不對外開放),中五城(現在正名為金龍山),南二寮。

對於住在北部的我,位於台南的二寮是相當遙遠的長征。

之前已經去過兩次,都歃羽而歸。

多年後,再度挑戰,終於遇見傳說中的雲海畫面。

我們抵達是已經是半夜三點半,一路上都沒什麼車輛上山,想說人不多。

到拍攝點才發覺人山人海,還有人昨晚七八點就來佔位置,呵呵,有沒有那麼誇張。

還好,我們還是在縫隙中求得那麼一點生存。

在灰暗的夜色中,可以看見天空雲彩很美,但就快接近天亮前,突然這些雲就消失了 T_T

只好抓一些雲海的色溫拍拍。

2012.06.30 台南 / 二寮

2012-06-28

[攝影] 紅通通的五指山

操了一天,Y 同學傳訊過來說明天早上要上五指山,我沒附和,心想爬得起來再說吧。

設定好手機鬧鐘睡覺去。

半夜三點,手機很準時的響起,但我好像沒聽到,感覺已經響了好幾分鐘才意識過來。

關了鬧鐘,起身上廁所,呆坐在馬桶上,又過了幾分鐘。

深吸了口氣,好吧,還是去吧!

上車時還打了通電話給 Y 同學,他回說:「啊,你要來啊?」

原本要騎車上山的他們,改搭我的車上山。第一次走,我還迷路了一下,還好有及時敢上。

看到路旁一堆車,大概就知道攝影點到了,趕緊停車加入行列。

因為紅通通的天空跟雲海在呼喚我們了!

2012.06.24 台北 / 五指山

2012-06-27

[攝影] 2012 基隆龍舟競賽 / 八斗子漁港

端午佳節的到來,台灣四處各地都有舉辦划龍舟比賽。

基隆也不例外,且這次是由大姊學校主辦,他跟姊夫也都有下去參賽,要我去幫他們拍照。

還好之前有在微風運河練了一下,雖然拍的不好,但知道這次要換上單腳架比較方便。

這次基隆是在八斗子漁港進行比賽,相當有別於其他大多是在河流上的風光。

這回拍了倒是不少張,雖然第一天只是預賽,但選手的拼勁讓事後修圖的我,看的滿腔熱血啊!

以下沒有自己人的照片,因為拍爛了,哈哈!

實在是根本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出賽,主持人一直亂哈啦,搞的很亂!更好笑的,大姊跟姊夫的學校還一起對戰,真不知道要拍誰好!?

所以他們照片就私下給他們了!:P

2012.06.23 基隆 / 龍舟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