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攝影] 龜吼初體驗

自從上次原本說要去龜吼結果跑去鼻頭的聲東擊西策略一整個被老天爺惡整。

這次說到做到,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一下。

當我問起這邊怎麼拍,其他人竟然很驚訝我沒來過這邊。

我是真的沒來過,呵呵,海邊能拍的地方太多,也不是每次都來海邊,這次就是我的龜吼初體驗。

只是這天不是滿潮,他們想要拍的石頭不會有浪打上來。

且抵達時已經是人山人海,果然是芭樂點。

我只好在邊緣地方找地方拍,沒有好的前景且浪也打不上來,只好拍拍遠方傳說中的烏龜。

有像嘛?這樣的龜吼藍調還不錯~烏龜的頭還探出頭呼吸新鮮空氣!

2012.06.23 台北 / 龜吼

[攝影] 基隆港

那天拍完鼻頭角,離開後,一直往北開去。

打算到基隆吃早餐,但越北開天氣越好,抵達基隆時被美麗的雲彩跟超清晰的能見度吸引住了。

抵擋不住肚子的哀號,趕緊去老戴豆漿店回味一下經典飯團。

食畢,就趕緊回到基隆港邊拍攝剛剛遇見的東方神龍號及中遠之星。

你看這眩麗的雲彩是不是剛剛好搭配著船身~

2012.06.17 基隆 / 基隆港

2012-06-26

[攝影] 憂鬱的鼻頭角

又有颱風經過,衝景的心又按耐不住,原本約了朋友去從未拜訪的芭樂點 - 龜吼。

就在接了朋友後,討論了一下,覺得龜吼一定人山人海,於是換了一個方向,往東北角直直駛去 - 鼻頭角。

這天非漲潮,水位沒有很高,可以很放心的走在海蝕平台。

但最好還是穿著防滑的鞋子,畢竟有些區域還是非常的溼滑。

2012.06.17 台北 / 鼻頭

2012-06-19

[攝影] 玉山主北行。Day 3:圓峰山屋 -> 排雲山莊 -> 塔塔加 -> 奮起湖

5/23:

經過昨天的操練,加上耳機傳來的九零年代草蜢旋律的幫忙,果真一覺到天亮。

就連另一團登山隊伍半夜出發攻頂也沒太多注意。

就連昨天約好要幫忙 S 同學背東西下山的山青,可能因為我們太晚起床,人已經不見了!

S 同學只好默默的把背包背下山 XD

天氣依舊晴朗,今天行程就單純的走回登山口,時間相當充裕,暖和的陽光陪伴下,記錄一下圓峰山屋。

2012.05.23 玉山主北峰 Day 3

2012-06-11

[攝影] 玉山主北行。Day 2:圓峰山屋 -> 玉山北峰 -> 玉山主峰 -> 圓峰山屋

5/22:

手機準時在過午夜又半個小時響起,還很想睡。哈。

但昨天已跟戴老師約好一同出發至北峰,趕緊打起精神準備準備。

煮了些熱水跟食物,簡單補充後,隨即帶上昨晚打包好的攻頂包跟相機,一點半左右出發。

這天 5:11 日出,但色溫在不到四點就開始了,要趕緊出發才能趕上拍攝金黃玉山的時刻。

但才離開圓峰山屋的 300 公尺緩坡,已經讓我們吃不消,只好跟老師說抱歉,讓老師先一人獨行,怕耽擱老師拍攝的時機。

而因為我們沒走過北峰,老師親切的叮嚀我們大致路徑:到主峰前會經過一個明隧道,那就是主北岔路,過後下切碎石坡,然後走陵線再穿過一片鐵杉林,之後跟著往上的路徑上北峰。

說完,一溜煙就離開我們視線。真是好體力!